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在公交终点站不知哪车开 市民建议设候车指示牌
2009-08-12 15:38:2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2日讯 日前,市民张大爷向新晚报反映,部分公交车终点站停靠很多车辆,可由于没有候车指示牌,乘客分不清哪辆车要开,不得不互相打听。现在天气炎热,有的乘客就先上一辆车躲躲太阳,这样却常常因为上错车而不得不挪到要开走的车上,对于老年人来说,真经不起折腾。一些市民建议,在公交车终点站应该设置候车指示牌,告诉乘客哪辆车准备开走。

  日前,记者来到经纬十二道街53路终点站,站台上停靠着三四辆车,前后门都敞开着,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逢人就问哪辆车走,花坛上抽烟的司机也摇了摇头。一名打着伞的中年妇女忍耐不住炙热的太阳,上了离自己最近的车里凉快。两三分钟后,一名司机跳上了站牌前方50多米远的车里发动了引擎,该妇女着急忙慌跑下车挪进了营运车中。

  记者走访中发现,夏季到来,部分公交车停靠在终点站时都敞着前后门,一些乘客在苦于日晒和无法确定营运车的情况下,往往要在两辆或更多车辆之间“打游击”。部分市民建议,公交车队应更加人性化的设置乘客候车指示牌,提示乘客哪辆是营运车辆,让终点站的候车乘客乘得明白也等得明白。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