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公路大桥周末拥堵主要原因是轻微交通事故造成
2009-08-24 08:18:49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孙玉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4日讯 周末两天,哈尔滨市公路大桥交通状况呈现上午畅通、下午车辆激增的现象。交警部门称,造成大桥周末拥堵的主要原因与桥面上出现轻微刮碰交通事故有关。

  22日12时,记者乘车来到公路大桥上桥口处,以往周末这个时段是车流高峰期,上桥车辆一辆挨一辆,当天的情况恰恰相反,记者行至太阳岛路口仅用了五分钟,车速最高时曾达到每小时50公里,平均时速也能达到每小时35—40公里。记者随即返回,速度减慢地段仍是集中在下桥口匝道处,但从太阳岛路口到桥下的用时与来时一样均为五分钟。桥下友谊路、哈药路及哈药路周边支路的交通均未见到拥堵情况发生。15时许,大桥周边及桥上车流量突然激增,出现了“车尾”排队现象,车速如蜗牛前行。周日情况几乎与周六相同。

  据交警部门介绍,大桥周末交通顺畅,与哈尔滨市连续宣传公路大桥实施“潮汐”管理模式和将要实施单双号通行管理规定有关。另外由于周六天气阴凉且有雨,加之本周结婚车队不多,使得去往江北景点和过往大桥的车辆、车队大幅减少,约为不到以往周末的一半,周六上午仅10时左右出现一次小高峰,其余时间均十分通畅。下午车辆增多是由个别小刮小碰交通事故导致,尤其周六下午降雨,路况和视线均不佳,车辆前行中发生追尾等轻微事故,使得大桥交通一度紧张。昨天15时许,大桥上由南往北方向又发生一起三车连撞的轻微交通事故,致使该方向的车速急速下降,出现拥堵,且该影响直接辐射到整个桥面及桥下。

  交警部门表示,待市政府批准后,公路大桥将于周末和法定节假日在部分时段实施单双号通行规定。由于公路大桥目前承载的车辆已达到超饱和状态,一起小事故就能引发整个大桥交通拥堵,实施单双号等举措主要是为调控和分流车辆,并引导群众选择其他方式出行,以缓解大桥拥堵状况。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