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在津设定点医疗机构 农民工异地就医可回乡报销
2009-08-24 09:41:4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桂英 张斯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黑龙江日报报道,为使外出务工农民能够享受到新农合政策,在省劳转办和省政府驻天津农民工服务站的积极协调下,日前,黑龙江省首家外出农民工定点医疗机构终于诞生——天津市静海县大邱庄尧舜集团职工医院成为克东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医疗机构。

  按照双方协议,今后只要是参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且在静海县打工的克东籍农民工,到尧舜医院看病均可享受新农合政策,采取异地就医、回乡报销结算的办法。农民工持本人身份证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证,在尧舜医院就诊后产生的费用,由尧舜医院分批次到克东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报销并返给农民工;也可由农民工本人回到家乡报销。

  据了解,天津静海县是克东县重要的外埠劳务输出基地,克东县已累计向静海县输出农民工2.3万多人,其中在大邱庄务工的就有1.5万多人。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