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俄罗斯男子喝酒花光钱怕未婚妻责怪 报假案谎称被抢
2009-08-25 16:31:47 来源:东北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韩博文 郭爱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5日讯 输了台球到酒吧喝闷酒,不知不觉喝花掉几千元,因担心未婚妻责怪,便称自己的钱被盗。没想到,未婚妻拨打了“110”报警。近日,绥芬河市警方查出是这名俄罗斯男子说了谎,因没出现严重后果,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让其未婚妻担保领回。

  2009年8月18日20时26分,绥芬河市公安局口岸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有一名中国女子报案称她的未婚夫——一名俄罗斯男子被抢。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该男子前胸领口处被撕开,男子称其是在自己家楼道口被两名中国男子抢走79000卢布。民警随即展开调查。

  在对俄罗斯男子安德烈做笔录的过程中,民警向其详细询问了被抢经过,发现其中有许多可疑之处,办案人员多次到案发地点进行实地勘察,证实了办案人员对案件存在疑点的判断。

  见公安机关对此案非常认真,良心难安的安德烈只好向未婚妻说出了实情。8月19日案发后的第二天,安德烈在未婚妻的陪同下,来到了口岸派出所,对民警坦白了自己报假案的事实。原来,安德烈是从俄罗斯取了25000卢布(约合人民币5000元),带回绥芬河。到绥以后并没有马上回家,而是去了游戏厅打台球,连输了十多杆后,由于心情郁闷就跑到酒吧喝了几瓶洋酒,直到花光了身上的钱。因怕未婚妻责怪自己,便将衣服撕破谎称自己被抢。

  鉴于安德烈能够及时认识到错误,及时投案坦白,没有发生严重后果,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让其未婚妻担保领走。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