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0—18周岁低保家庭先心病患儿将获免费救治
2009-08-27 10:02:41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施旸 王言 杨晓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7日讯 黑龙江省城乡低保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免费救助活动昨天在哈医大一院正式启动。从现在起,全省城乡低保家庭中符合条件的先心病患儿都将有机会获得全免费的手术治疗。

  据统计,目前黑龙江省每年约有6000名先心病儿童出生,每年接受治疗者只有600余人。此次启动的项目救助对象是全省城乡低保家庭中患有先心病且具有手术适应症的0—18周岁的未成年人(特殊情况年龄可放宽)。主要由县(市、区)民政局组织低保家庭患儿到当地医院进行初步筛查(费用自理),由医院出具手术适应症意见(诊断),并统一报省民政厅审批。接受救助的患儿将实行全免费手术治疗,预计下半年全省将有200名患儿接受手术。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