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铲除一跨国制造贩毒团伙 12人落网
2009-08-28 19:00: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英杰 赵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8日讯(王英杰 记者赵海) 28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组织牡丹江市、东宁、绥芬河等地警方协同作战,在绥芬河市、东宁县境内摧毁一个跨国制造、贩卖、吸食毒品大麻烟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其中,10人为外籍,收缴制毒原料大麻叶2300克、成品大麻烟5422克、吸食大麻烟管200支、制毒工具2套。

  2007年8月初,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在工作中获取一条重要线索,牡丹江市东宁县有人制造大麻类毒品(大麻烟)向中国境内的外籍人贩卖,且数量较大。省公安厅立即成立专案组,经调查,发现此案并非简单的中国人制造大麻类毒品向外籍人员贩卖,还涉及到外籍人员在我国境内制造、贩卖、吸食大麻类毒品。省厅禁毒总队立即将案情向公安部禁毒局做了详细汇报,经公安部禁毒局审批,此案在2007年8月27日被列为目标案件督办,代号为“8.27”。

  此后,在长达两年的案件侦破过程中,专案组摸清了这一跨国制、贩、吸毒品犯罪团伙的主要情况,这一团伙主要以中国籍男子魏某和外籍男子安德烈为核心。2007年初期,安德烈在东宁县东龙宾馆工作时,与魏某一起制作大麻类毒品(大麻烟)向外籍人员贩卖。安德烈负责制造和贩卖,魏某负责提供大麻原料、制毒场所并贩卖。在魏某学会制作大麻烟技术后,于2007年末与安德烈分开,魏某继续制造大麻烟进行贩卖,安德烈也经常到东宁县山区采摘野生大麻草加工成大麻烟用于自己吸食和贩卖。在此期间先后有18人涉案(中国籍3人、外籍15人),并且相对固定,采取有分有合的方式,制造大麻类毒品(大麻烟)用于自己吸食并向中国境内的外籍人员贩卖。

  2009年8月21日,经专案组缜密侦查后,发现涉案的15名外籍犯罪嫌疑人中有10人已全部入境,其中的几个人制造、贩卖和吸食大麻烟活动较为频繁、数量较大,专案组成员研究确定,该案件收网时机已经成熟, 8月22日,专案组先后对在中国境内的10名外籍涉案嫌疑人和2名中国籍涉案嫌疑人实施抓捕。目前,共抓获外籍犯罪嫌疑人10名、中国籍2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