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黑龙江省5257人报考农村特岗教师数语外热地理冷
2009-08-29 15:02:28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小侨 丁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生活报报道,28日,记者从我省有关部门获悉,我省农村特岗教师招聘报名工作已经结束,全省共有5257名报考者于29日参加了农村特岗教师招聘笔试。据悉,此次全省共招聘特岗教师2002名,预计全省农村特岗教师招录比例大概为2.63:1。

  据了解,报名应聘我省农村特岗教师的人中,报考初中岗位的为2872人,报考小学岗位的为2385人,其中报考大庆、牡丹江两市乡(镇)农村学校的人数相对较多,竞争比较激烈。在所有报名者中,报考语文、数学、外语三门主要学科岗位的人数略多,一些热门学校的岗位招录比例最高为10:1;而音乐、体育、美术、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等小科类报名人数较少,其中有15%至20%的小学科岗位出现了无人报考的情况。尤其是在初中地理学科招聘岗位中,全省学校共计设立招聘岗位53个,而省内报考毕业生仅为25人,报考者人数还不足设立岗位数的一半。针对一些招聘岗位报名人数不足所设立特岗教师岗位数的情况,我省还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调剂。

  据悉,此次我省农村特岗教师报名人数并没有预计情况火爆。对此,有关人士分析认为,除因部分应届本科生所在家乡设立农村特岗教师招聘岗位,吸引这些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外,该举措对于我省具有城市户口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吸引力并不太大,尤其是家在省内城市市区居住的毕业生,在择业时还是更倾向于在市内寻找就业机会。同时,因为此项招考工作启动较晚,同时高校毕业生皆已离校,宣传力度受到局限,因此应届本科毕业生报名不是很理想。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