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暑期运送旅客957万人次 民航铁路公路运送旅客同比增
2009-09-03 07:28:31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刘海楼 仇健 王玉林 节永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3日讯 截至8月31日,为期62天的2009年全国暑期运输全面结束。暑运期间,本地铁路、民航、公路运力充足、调配有序,累计运送旅客957万余人次。

  据了解,暑运期间,境内、外游客纷纷选择来哈尔滨市避暑旅游。哈尔滨铁路局直通客流、旅游客流、学生客流从而出现大幅度增长,暑运期间共发送旅客526万人次,日均8.5万人次,同比增长49万人。

  据民航部门统计,暑运期间,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共起降航班10417架次,同比增长27.1%,据民航哈尔滨售票处工作人员介绍,往年6月、7月是哈尔滨的旅游旺季,到8月份便开始呈现下滑趋势,而今年的旺季一直延续至今。暑运期间,哈尔滨机场共运送旅客达130万人次,突破今年春运84.4万人次的纪录,创下新高。

  公路方面,暑运期间市客运总站共运送旅客301万余人次,比平时增长6%。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