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金博花园物业弃管停水停电梯 物业:居民不交费
2009-09-03 14:58:34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妍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生活报报道,1日,市民孙女士反映:哈尔滨金博花园小区物业弃管,两栋高层电梯已停用半个月,居民得天天爬十多层楼梯回家,一些老年人出行更是不便。

  2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哈市保健路上的金博花园小区。一进大院,一股难闻的垃圾腐臭的气味扑鼻而来。家住105栋的王女士指着单元门前一堆垃圾告诉记者:“今天早上,社区刚组织人员将院内大堆生活垃圾运走,一辆车没装下,还剩这么一小堆。要不,这院里的气味更没法闻了。”

  该小区共有两栋15层的住宅楼,而自从8月20日负责管理该小区的海江物业公司弃管以来,两栋高层内的4部电梯就停用了。家住108栋13层的宋大娘说,她当天是近半个月来第一次下楼,下了楼,就不想回家了。“我有心脏病,上楼对我来说十分困难,爬上13层,得歇十来次,用近半个小时的时间。现在楼内许多老年人都不敢轻易出门。”

  记者来到小区内的海江物业公司,看到屋门紧锁,人去屋空,拨打物业公司的电话,也始终没人听。随后,记者来到负责管理该地区的保健社区。社区王金龙书记说,8月13日,海江物业在小区单元门上贴通知称,因多数居民欠缴物业费,公司决定弃管。社区知道消息后,立即与物业协调,物业表示目前150余户居民中超过70%不交物业费。而后,在没有结果的情况下,8月20日,物业公司将小区电梯和水全部停用,一走了之。连日来,在多个部门的协调下,目前该小区已成立新的业主委员会,正在物色新的物业公司。

  王书记还表示,这4部电梯已到检修期,目前没有检修费用,因此不敢贸然使用。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