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齐齐哈尔破获特大盗窃案 嫌疑人交出29200元现金自首
2009-09-07 09:33:33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张宇峰 李雪 何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7日讯 8月29日晚,躲藏多日的石某来到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投案自首,交出了偷窃的29200元巨额现金,至此,“8·19”特大盗窃案成功告破。

  8月18日早晨,经营粮食生意的郭某和妻子来到讷河市建华村经商伙伴处收取货款29200元。随后,来到其朋友陈某家中休息,并把装有钱款的手包放在床边。可是几个小时之后,装有巨额钱财的手包竟不翼而飞。当时郭某出门去买饮料,屋内只有朋友夫妻,以及一名叫石某的女子和郭某妻子四人。案发当晚,他们都在陈某家中住下,准备第二天向公安机关报案。第二天7时许,陈某无意中在相邻的院子里发现了自己的手包,可是包内的现金已不知去向,而就在当日9时许,石某突然提出要将已买的火车票退掉,可是石某这一去却不知所踪……

  种种迹象表明石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侦查员立即从石某的社会关系入手,查找其行踪。同时,让其家人劝导石某主动投案自首。

  8月29日,石某来到齐铁路公安处投案自首,据其交代,案发当日她在陈某家中偶然发现郭某的手包内装有大量现金,心中突起贪念,趁大家不注意,将手包藏入怀中,带出陈家。随后,石某将偷来的现金存在了自己的银行卡里,并将空手包扔到了陈家相邻的院中。见郭某发现钱款丢失,便借故逃离了现场,藏匿到其亲属家中。

  现石某已被齐铁公安处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