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夜查:“醉面包”连撞4车 司机醉酒无法站稳
2009-09-07 10:33:40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慧东 刘继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生活报报道,4日晚,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再次开展整治酒后驾车行动,其间交警路遇一起交通事故,醉酒司机肇事后竟然站都站不稳,最后被人搀下了车。据统计,当晚哈尔滨共有3名醉驾、19名酒驾人员被查处。

  4日17时至22时,哈市交警部门共出动200名警力,90辆巡逻警车,在全市餐饮娱乐场所集中区域采取定点与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以整治酒后驾车为主要内容的突击盘查行动。

  17时30分,在省政府路口,交警在检查赵洪发驾驶的黑A32080号牌摩托车证件时,闻到驾驶员身上有很重的酒味。经酒精测试仪检测,赵洪发血液中酒精含量达122mg/100ml,属醉酒驾车。

  20时40分,在道里区井街胡同,黑AP2672号牌捷达车驾驶人杜洪生拒不配合交警执法,不接受酒精含量呼气检测,被交警带到指定地点抽取血样进行了化验。经检测杜洪生血液中酒精含量达132mg/100ml,属醉酒驾车。

  21时40分,在南岗区自兴街上,一名醉酒驾车者引发了连撞4车的交通事故。据现场交警介绍,驾驶人邱志伟醉酒驾驶黑M09735(临时牌照)长安之星面包车延自兴街行驶至28号附近时,先与一辆比亚迪轿车相刮,紧接着又接连撞上一辆松花江面包车和两辆捷达轿车。交警赶到时驾驶员因饮酒过多几乎无法站稳,是被在场人员搀扶下车的。在哈西交警大队,驾驶员邱志伟交代,当晚他和朋友们聚会,席间喝了很多酒。他坚持开车回家,不到两分钟就肇事了。至于肇事过程邱志伟表示已经想不起来了。经检测,邱志伟的血液内酒精含量为195mg/100ml,超过醉酒驾车临界值2倍有余。

  因醉酒驾车,3名驾驶人都被交警部门依法给予行政拘留15日,并处1500元罚款和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