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私建者在“买”来的房盖上违法建房 已被行政拘留
2009-09-07 15:55:29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7日讯 为了套取拆迁补偿金,花5000元“买”一住户家的房盖,在房盖上私接房屋,执法人员拆除时私建房屋者竟对执法人员破口大骂,企图阻止拆违行动。9月4日,西客站地区治安大队羁押两名企图阻止拆违行动的不法分子,并从他们身上和车中搜出4把管制刀具,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拘留。

  据了解,哈尔滨西客站是哈大客运专线的始发车站,是铁道部与省市共建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项目选址确定后,受利益驱使,一些人从农民手中购买土地甚至房盖,大肆私建、抢建违章建筑,企图套取国家巨额补偿。9月4日,西客站地区执法部门依法对道里区城乡四道街69号一层以上违建房屋进行拆除时,一辆黑色奔驰轿车闯入拆迁警戒区域,从车里下来两名男子,对行政执法人员和拆除队员破口大骂,蓄意挑起事端,企图阻止拆违行动。配合拆违的西客站地区治安大队民警当即将其控制,并对两人进行搜查,当场在两人身上各搜出匕首1把,在所驾车内搜出砍刀1把、匕首1把,当即将两人带回治安大队进行审查。

  经审查,现年34岁的王某家住道里区新乐小区,另一人高某现年20岁,辽宁省朝阳市人,暂住道里区河柏小区,无职业。王某花5000元购买道里区城乡四道街69号一住户家的房盖,在房盖上非法建房,企图套取国家拆迁补偿金。8月24日执法部门已经依法对王某建成的二层房屋框架予以拆除,该人极其不满,又将二层复建成三层住房。9月4日,执法部门再次对其违建房屋进行拆除,王某得知后恼羞成怒,纠集高某等人,携带管制刀具驾车闯入拆迁现场企图阻止拆违工作。王某、高某的行为已构成“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非法携带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二款和第三十二条的规定,依法做出了对两人行政拘留10天、收缴其随身携带的管制刀具的处罚。西客站地区治安大队将对其他涉案人员进一步追查。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