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诈骗短信瞄上家长 牡丹江两家长被骗8000元
2009-09-08 10:52:55 来源:牡丹江晨报  作者:臧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8日讯 这些天正值大学生缴存学费的高峰期,骗子们也将目光瞄准了家长们。9月6日,因为这样的短信:学费缴纳账号已更改,请将学费存入账号……牡丹江市已连续有两位市民被骗了8000元。

  9月6日一早,市民刘女士接到短信:“爸妈,你们把我的学费和生活费汇到我同学某银行的卡号上……”刘女士以为第一次独自出门求学的儿子出了什么意外,赶紧到银行汇出了3000元钱。然而,当她打电话跟儿子确认汇款金额时,才得知是被骗了。

  无独有偶,9月6日一早,市民杨先生也接到短信:爸,我被警方抓了,需要5000元保释金,现在我被控制,不能接电话,把钱速汇到银行的卡号……由于小儿子恰好在外地求学,爱子心切的杨先生赶紧去银行取钱,并按短信上的银行卡号汇走,与小儿子取得联系后才发现上当。

  两位被骗的市民已经向警方报警。据了解,高校多采用银行扣款的方式收取学费,子女在异地求学的家长不少采取银行汇款的方式提供生活费。近日来已经有不少学生家长接到此类诈骗短信,称缴纳学费的“账户更改”或“索要学费和生活费”等信息。记者在此提醒广大学生家长,不要轻信手机短信,如果收到疑似诈骗信息,务必要向学校、学生核实。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