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公安部A级通缉逃犯王厚军拒捕被击毙 曾袭警抢枪杀人
2009-09-08 13:03: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英杰 赵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犯罪嫌疑人王厚军。(黑龙江省公安厅供图) 

  东北网9月8日讯 (王英杰 记者赵海) 8日,记者从黑龙江省公安厅刑侦总队获悉,公安部A级通缉令逃犯、黑龙江省警方悬赏10万元缉拿的袭警抢枪嫌犯王厚军因持枪拒捕,9月8日被黑龙江省警方击毙。

  9月8日6时许,黑龙江省缉捕组在大庆市肇源县双胜村搜索过程中,发现犯罪嫌疑人王厚军踪迹。缉捕工作组立即调派快艇沿江巡逻,上午10点15分,在黑龙江省大庆市肇源县和吉林省松原市扶余县交界处的松花江江心岛上发现犯罪嫌疑人王厚军。随即,缉捕组在吉林省松原市警方的策应下对其展开围捕工作,王犯欲持枪拒捕,大庆市公安局特警果断将其当场击毙。

  据黑龙江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刘君鹏介绍,五大连池市“07.6.20”杀害俄罗斯游客案、哈尔滨道外区“09.8.24”抢劫案、哈尔滨“09.8.29”杀人案以及“09.5.5”哈尔滨袭击铁路民警抢劫枪支案件,均系犯罪嫌疑人王厚军所为。

  新闻背景:王厚军,男,1971年3月11日生,户籍地为五大连池市风景区,案发前住哈尔滨市松北区江北船厂居民区,潜逃时骑一辆七成新红色125两轮摩托车,该人有露宿野外的习惯。为尽快缉捕犯罪嫌疑人王厚军,9月1日,我省警方发出了10万元悬赏通告,公安部也发出了A级通缉令,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利用工作、生活及各种有利条件发现和检举线索。我省各级公安机关也开展了地毯式的清查行动。

责任编辑:邱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