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阿城区男子杀死昔日恋人 躲追捕爬上高塔欲自尽
2009-09-08 16:40: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吕涛 赵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8日讯 (赵勋 记者 吕涛)9月7日,哈尔滨市阿城区一男子杀人后为了躲避警方追捕,藏到玉米地里寻找外逃之机,但因连日警方严密搜寻,两天来终无机会,情急之下爬上移动公司信号塔欲跳塔自尽,最终在阿城警方的劝说与解救之下,爬下高塔,束手就擒。

  阿城区居民付某与妻子的弟媳孟某同住在一个村屯,亲属间的一来二往却使两人之间产生了一段不该发生的情愫,不理智的情感使两个家庭战火连连,竟先后纷纷解体。在村民的质疑声中付某与孟某走到了一起,但相爱容易相守难,在同居了半年后,孟某提出与付某分手,与前夫复婚。今年9月4日,外出打工的付某在其前妻的哥哥家,找到了欲与其分手的孟某,并与孟某产生了激烈的争吵,争吵中孟某气愤的表示,就是死也不可能和他一起过。激愤的付某用随身携带的尖刀,向昔日的恋人猛刺后逃走,孟某当场死亡。

  警方缉凶布天网

  案发后,阿城区刑侦大队迅速赶赴现场,通过现场调查走访,很快确定犯罪嫌疑人为付某。为了尽快将付某缉拿归案,阿城区公安局副局长刘志强指挥刑侦大队一方面排查付某可能的落脚点,一方面查找付某可能的藏身地点。经过多方工作,阿城警方最终确定其并未走远,只是隐藏在村屯附近。

  由于案发地为农村,村屯之间是大片的庄稼,附近有山,给搜捕工作带来了极大的难度。为了顺利抓捕付某,阿城警方调集警力并利用警犬对其可能藏身的地域进行搜索。由于天气状况与嗅源情况不好,警犬在大片大片的庄稼地面前也无能为力,停步不前。在这种情况下,阿城警方一面在各出村路口设卡堵截,一面对其可能的落脚点进行搜寻,在其藏身的地域密织了一张大网,使其无路可逃。

  藏在玉米地里的付某在饥寒交迫与极度的紧张中度过了两天两夜,其间他几次想逃走,但都因警察查的太紧,使他没有可乘之机。逃跑的希望渺茫,付某想到了死。

  9月7日早4时,付某爬上该村移动公司信号塔想跳塔自杀,站在塔上付某在恐惧和极度的压力的情况下,精神恍惚的唱起了二人转,引起了当地村民的注意,随即报警求助。接警后,阿城区公安局调集刑侦大队、消防救援大队赶赴现场,副局长刘志强与刑侦大队长陶向荣,从法律与亲情的角度对付某进行劝说,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解救,付某在警察与消防救援人员的帮助下,爬下高塔。

  经讯问,付某对于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对于自已的一时冲动造成了两个家庭的悲剧后悔不已。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