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1至8月安全事故起数下降 追责将推“三个不准”
2009-09-09 09:52:4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孟璐 刘治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9日讯 记者从8日召开的哈尔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1至8月,哈尔滨市发生各类安全事故556起,致使230人死亡,事故起数和亡人数同比均大幅下降。而进一步稳定哈尔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证国庆节期间生产安全,近期全市将再次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同时,在安全生产事故责任追究将实行“不论身份高低、不讲客观理由、不准说情开脱”三个不准原则。

  据统计,今年1至8月,哈尔滨市共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556起,同比减少798起;但哈尔滨市仍存在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等行业危险性大;棚户区、筒子楼火灾隐患较多;城市基础设施陈旧,桥梁老化严重;大量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年久失修;2000余台双燃料公交车隐患严重;煤气中毒事故时有发生等问题。为此,相关部门将于本月再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并对松浦大桥、地铁一期、哈西客站等重点项目;重大隐患和挂牌项目进行重点督查。同时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有针对性地建立和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加强救援演练和抢险救援工作。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