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孩子玩“吹泡液”嗓子痛手上现红斑 三无玩具被取缔
2009-09-09 10:26:0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赵琪 黄贤令 王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9日讯 8日,哈尔滨道里区执法局特勤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其孩子上周末放学时在校外商贩处买了一瓶吹泡泡玩具玩耍,到晚上孩子就嗓子痛,咳嗽了一夜,手上还有多处红斑,怀疑是吹泡泡液惹的祸。

  根据举报,执法人员在离学校100余米远较僻静的地方发现了躲在拐角里卖吹泡泡玩具的商贩。执法人员对“吹泡泡”玩具进行检查时,发现该产品包装上既没有中文标注的厂名、厂址、电话,也无合格证,外包装上没有成分说明,只有几个英文字母,属三无产品。当执法人员拿起装有液体的小瓶时,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嗓子感觉不舒服。经调查了解,这些吹泡泡玩具是该商贩从附近的批发市场进的,具体瓶里液体是什么,她也不清楚,只知道气味挺辣嗓子,沾在手上有些痒。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后,对吹泡泡玩具商贩依法进行了取缔。

  执法部门同时呼吁,校园周边无证商贩贩卖的物品多为假冒伪劣商品,存在不安全隐患,广大家长应教育孩子尽量不要购买。此外,市民如发现校园周边有违章问题,可拨打举报电话:84538703。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