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一跨地抢劫盗窃犯罪团伙作案26起在哈尔滨落网
2009-09-09 14:2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吕涛 周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9日讯 (周刚 记者 吕涛) 9月2日,哈尔滨市南岗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二中队与吉林榆树警方联手打掉一跨地区持刀抢劫盗窃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6名,破获发生在我市和吉林省榆树市、扶余市的系列持刀抢劫盗窃案件26起。

  今年2月14日和3月8日,南岗区哈西派出所辖区某眼镜店与清滨派出所辖区某美容院分别发生两起入室抢劫案。作案人员均由二至三人组成,蒙面持刀,被害人稍有反抗便挥刀猛砍,胆大嚣张,不计后果。据此情况,刑侦二大队二中队长李相慧组织全队侦查员与辖区派出所及二大队三中队密切配合,开展专案侦查。

  “百日攻坚战”开始后,二中队侦查员根据手中掌握线索,加大了侦破此案的力度,派专人继续赴吉林开展调查,并向吉林警方发出案件信息通报。

  8月31日,吉林榆树市刑警大队通过南岗分局通报的案件信息,将团伙一名成员抓获。9月2日晚11时,根据掌握的信息,将另外五名成员抓获。经审,6名犯罪嫌疑人供认了自2008年以来,流窜吉林省榆树市、扶余市和哈市南岗区、香坊区等地,有分有合,蒙面持刀抢劫出租车、美发店、眼镜店和美容院,盗窃工地财物作案26起,其中抢劫19起,盗窃7起,涉案财物近10万元均被变卖挥霍的犯罪事实。

  按照案件管辖权限,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移交吉林省榆树市公安局。还有一名犯罪嫌疑人仍在追捕中。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