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车主走四环路过江有望免费 预计10月中旬通车
2009-09-10 09:00:46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鸿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生活报报道,哈尔滨跨江交通应急工程世茂大道与四环路联络线建成在即,走四环过江是否免费成为冰城车主关注的热点。9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该跨江应急工程建成后,冰城车主来往于江南江北走城区段四环有望采取“计数不计费”的办法免费通行。

  目前在建的哈市跨江交通应急工程包括世茂大道与四环路联络线和世茂大道停车场2项内容。其中,世茂大道与四环路联络线包括新建两条与四环路平行的匝道,并利用四环路预留桥洞与世茂大道相连。世茂大道停车场工程位于世茂大道中段北侧,总面积2750平方米,可满足200余台车辆同时停放。

  据世茂大道与四环路联络线施工的工程人员介绍,世茂大道与四环路联络线分为三部分,一部分是新建世茂大道的延长线与四环路相连,另外两部分分别是从世茂大道上到四环路上行匝道和从四环路下到世茂大道的下行匝道。世茂大道与四环路的合龙有望在国庆节前后完成,道路竣工通车有望在10月中旬完成。届时,世茂大道与四环路联络线还将设置收费亭。

  记者从松北区相关部门了解到,世茂大道与四环路联络线竣工通车后,对于走绕城高速即四环来往于江南与江北之间的车辆有望采取“计数不计费”的办法来方便过江车辆。

  所谓计数不计费,也就是当市民驾车从江北世茂大道走四环,经四方台大桥到江南城区,将会在进入世茂大道时领到一张特制的IC卡片,到了江南城区在入城收费口将卡片交给收费站即可。比如,在世茂大道收费亭告知要到江南的南岗区,领到卡片后,开车走四环,在学府路的瓦盆窑收费站的进城口,将卡片交给收费站即可。

  相关人士表示,“计数不计费”的办法还是初步的想法,具体实施办法还在进一步细化中,不过,过江应急工程一定会在方便哈市市民过江交通上做足服务。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