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交通运输部加大安全生产力度 确保国庆节安全
2009-09-10 22:45: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0日讯(记者邵奇)近日,为保证“三年决战”重点工程质量,省交通运输部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分别向我省公路重点工程项目派出人员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国庆节期间公路建设安全稳定。

  据了解,各项目参建单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预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狠抓落实。各项目指挥部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并设立了专(兼)职的安全管理部门。组织开展经常性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及时监督指导监理、施工单位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大部分边通车边施工路段的管理部门都制定了交通安全专项施工方案,统一设立了安全保障设施和安全警示、警告标志。各项目施工单位建立了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明确了岗位安全管理职责,对施工人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制定应急预案。

  交通运输部检查组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下达了整改通知,明确了整改时限,重点要求进一步强化指挥部安全管理职能,配备专职安全管理干部。加强边通车边施工路段安全管理工作,利用冬歇期加强对指挥部管理干部、安全监理、施工人员的培训。加强对即将验收工程的安全管理。加强对吊装设备使用过程中的安全管理,坚决杜绝违章作业、违章指挥。加强临时用电的安全管理。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