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网友点娜做客东北论坛 “关爱大使”讲述难忘四川之旅
2009-09-11 13:44: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焦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关爱大使”diana在四川。
2008年震后四川。 由网友diana提供
渴望。 由网友diana提供

  东北网9月11日讯 (记者 焦洋) 2008年四川遭受了5.12特大地震灾害。同年9月,东北网评选出的“关爱大使”代表网友到四川参加慰问活动。10日,“关爱大使”Diana(以下简称点娜)做客“五年•东北论坛网友系列访谈”在线直播,讲述一年前她眼中的四川经历。

  2008年8月,东北网“关爱大使”网络评选活动在东北论坛展开。经过初选(问卷答题)、复选(文笔测试)及最后的定选,点娜成为“关爱大使”代表东北论坛网友到四川参加“魅力四川”系列活动。一年后的今天,点娜回忆在四川的短暂时光,仍记忆犹新。“那次活动我结识了来自各省的朋友,从他们那里知道了各省援建四川的情况。最刻骨铭心的还是在北川的那一天。站在山坳往下望去,一片片尘埃与废墟。天总是灰灰的,没有一天放晴的意思……北川中学遍地都是灰色的瓦砾。那天,下着阴霾的小雨,泥土间仍有些呛鼻的味道。我不敢踩在那些瓦砾间,因为我怕踩到哪个人的身躯,我怕他们会痛。瓦砾间有很多留言:孩子,今天是你的生日,爸爸妈妈来看你,给你做的饭菜,给你买的蛋糕,爸妈想你,真的好想你……”回来后,她把所见所闻发到论坛里,让更多的人了解了震后四川的真实场景。此后,她还经常关注黑龙江省援建四川剑阁县的发展情况,并牵挂着每一个曾经走过的城市。

  四川之行,给点娜的印象是难忘的。说到能代表网友成为“关爱大使”,点娜说的最多的是要感谢东北网、感谢东北论坛。她能到东北论坛,是因为当时要参加公务员考试。得知很多人都到东北论坛的公务员版块来咨询、交流,点娜就找到论坛地址,并马上注册了。“第一次涉足的论坛就是东北论坛,也是我唯一一次走过的论坛。没想到留下的回忆就有一箩筐,很高兴认识与我相识的每一位朋友。东北论坛就是一个家,一个真正属于我们的欢乐家园!”

  2005年7月,点娜成为情感小栖的版主。当版主的日子,她哭过、笑过,也曾彻夜未眠过,论坛留下了她太多忘却不了的美好回忆。几年来,论坛组织的各项活动——参观动物园、足球比赛、看菊花展、滑雪、日月峡聚会等点娜都积极参与。2008年,由于工作原因总去外地出差,为了不影响论坛,点娜主动辞职,逐渐淡出论坛。“每天早上起床都要看一遍‘福布斯’富翁排行榜,如果上面没有我的名字,我就去上班”这句话一直激励着点娜在不停的前进!

  Diana (网名):2005年2月25日注册东北论坛,发表帖子10319篇,曾任情感论坛情感小栖版版主。2008年9月,参加东北网“魅力四川2008”全国网络媒体四川行的评选活动,被评选为黑龙江关爱大使赴四川灾区慰问。“五年•东北论坛网友系列访谈”在线直播//bbs.dbw.cn/thread-570482-1-1.html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