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在黑龙江省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2009-09-13 22:25: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谭迎春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政府向国务院安全生产督查组汇报会举行。 东北网记者印蕾摄

  东北网9月13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谭迎春 东北网记者印蕾)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由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郭允冲为组长的国务院安委会第五督查组从即日起在我省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13日,受省长栗战书同志委托,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杜家毫向督查组汇报了我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今年1至8月份,我省安全生产保持了总体稳定、趋于好转的发展态势。共发生各类事故3993起,同比减少1893起,下降32.2%;死亡1027人,同比减少290人,下降22%,重点行业和领域事故死亡人数均呈下降趋势。

  杜家毫在汇报中指出,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部署,省委书记吉炳轩、省长栗战书同志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多次作出批示,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今年以来,全省狠抓煤矿、道路交通安全,强力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国有重点煤矿“一通三防”建设,龙煤集团连续3年零9个月消灭了重、特大安全事故。按照“先天条件具备、后天建设达标”的要求,严把地方煤矿复产验收关,全省已通过复产验收、开工生产的煤矿486处。投入4000多万元在重点高速公路建设全程监控系统,加强了客运企业、客运站(场)、各类驾校、驾驶员等的安全监管和教育,加大了对酒后驾车、超员、超速、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加强了中小危化企业、烟花爆竹企业和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开展了公共娱乐场所、公众聚集场所、高层和地下建筑、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和易燃建筑密集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截止目前,全省共排查治理一般隐患144285处,整改率达到97.8%。全面加强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突出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标准化、安全文化建设,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不断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在听取汇报后,郭允冲强调,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保持安全生产工作的警惕性,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真抓实干,不搞形式主义,严格落实责任制和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进行检查,对安全生产中发现的问题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省直有关部门和哈尔滨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