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7人犯罪团伙为吸毒哈尔滨网吧内盗窃抢劫百余起(图)
2009-09-14 16:39:16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孙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警方缴获的毒品和手机。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生活报报道,一个由7人组成的盗窃团伙,专门在网吧内盗窃、抢劫手机,所得赃物全部用于注射杜冷丁毒品。在毒品的侵蚀下,几人相继患上了肾衰竭、肺结核等多种疾病,他们反而变本加厉疯狂盗窃继续购买毒品。9月3日,哈尔滨道里警方将这个犯罪团伙一网打尽。

  “拍肩膀”偷手机

  7月1日,一名男子来到道里区北安街某网吧内准备盗窃手机时被网吧网管发现,该男子用刀将网管的腿部捅伤后逃走。

  民警调取该网吧的监控资料后发现,实施盗窃的人是团伙作案,几个人有分有合,其中一个人先选中作案目标,然后借机拍受害人的肩膀,当受害人回头时,旁边的人借机偷走手机,作案手段十分熟练。警方断定该团伙是长期作案的惯犯。

  几天之后,警方又接连接到报案,有人称自己在网吧被“拍肩膀”后手机不见了。警方在媒体上发布了嫌犯的照片,征集有价值线索。


 

  为吸毒疯狂作案

  很快,警方通过一位的哥提供的情况,掌握了犯罪嫌疑人赵大海的犯罪线索,该人有吸毒史。赵大海犯罪团伙涉案成员有多名,团伙有人专门负责销赃。

  8月24日,侦查员在道外区太平桥附近将赵大海和其女友李丽抓捕归案。审讯时,两名嫌犯相继毒瘾发作,性情暴躁,鼻涕一把泪一把。

  25日,侦查员将犯罪嫌疑人李晓刚、徐元抓获,缴获杜冷丁62支及扎吸毒品工具数件。9月3日,侦查员将正在住院的李晓刚的毒品“上线”刘明及正在探视刘的赵强抓获。当晚,侦查员在宾县将绰号“大春”的嫌犯抓获。至此,这个涉嫌吸毒、贩毒、盗窃、抢劫,在哈市猖狂作案百余起的犯罪团伙彻底毁灭。目前已找到被害人核实案件115起。

  一天扎吸72支杜冷丁

  随着嫌犯逐个落网,案件事实真相大白。犯罪嫌疑人赵大海、李丽因为长期扎吸杜冷丁经济拮据,仅今年以来,先后伙同他人在网吧内盗窃、抢劫手机作案百余起,而后交由“大春”等人销赃变现,再到徐元、李晓刚处购买杜冷丁扎吸。据赵大海介绍,他每天扎吸杜冷丁均在10支以上,最多一次曾经一天扎吸72支杜冷丁。

  据侦查员介绍,该团伙中除了“大春”外,其他几个人都吸毒。由于长时间吸毒,几名嫌犯身体都受到了很大的破坏,其中赵大海因吸毒导致双腿股骨头坏死,并患上了艾滋病。而另一名嫌犯刘庆华因吸毒患上糖尿病、双肾坏死、肺结核等多种疾病,目前已取保候审住院治疗。(文中犯罪嫌疑人均为化名)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