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大学采取有效措施应对甲型流感 学生停课不离校
2009-09-15 14:2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大学宣传部长田成义介绍甲型H1N1流感疫情情况。东北网记者 邵奇摄 

  东北网9月15日讯 (记者 邵奇) 记者15日从黑龙江大学了解到,该校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学校正常秩序未被打乱。

  据黑龙江大学宣传部长田成义介绍,该校12日发生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哈尔滨市疾控中心的指导下,学校对寝室以及学生密集区走访排查。对黑大B区8栋侧学生公寓进行医学观察隔离,对感染疫情同学进行治疗、隔离。从14日开始,黑龙江大学已严格控制人员进出,教职工出门须携带工作证、通行证。外来人员进出须在出门口登记,力争把疫情控制在校内。

  哈尔滨市卫生行政部门已成立黑大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现场指挥部,由省、市派出医疗专家组指导治疗工作。同时,对73名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观察。经省、市、区卫生行政部门、省教育行政部门、黑龙江大学进行会商,决定停止举办校内不必要的各种大型师生集会和会议等活动。学生停课不离校,在校进行观察措施。加强对学生及全校教职员工的晨检、晚检工作,同时做好教职员工特别是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安抚工作。

  另悉,截止目前,黑龙江省共发生24例甲流病例,已有12例治愈,其它12例轻症病例正在治疗康复中。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