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加格达奇区人武部“五送”活动解服役战士后顾之忧
2009-09-15 15:4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长利 卫忠 黄鹏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5日讯(卫忠 黄鹏举 记者高长利)“人武部领导关心咱家,孩子要在部队好好锻炼,将来报效国家……”这是一位家长给远在外地服役的儿子的电话。

  近年来,加格达奇区人武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开展向服役战士家庭送温暖活动,关心照顾军属生活,积极解决生活中实际困难,激发他们安心服役、献身国防的又一举措。

  由于应征青年参军报国和外出务工人员增多,部分战士家庭出现劳动力短缺、个别家庭因无劳动力创收而经济生活困难等新情况,对此,该部成立了由人武干部、专武干部、民政干部和民兵干部组成的拥军优属服务队,定期开展以“送温暖、送信息、送法律、送政策、送保障”为内容的“五送”活动,及时为军人家庭排扰解难。

  为帮助特困家庭早日脱贫,加格达奇区人武部还协调工商、税务等相关部门出台优惠政策,为从事个体经营的战士家庭提供小额担保贷款,优先办理各种执照等方面事宜。除此外,该部还支持军属发展种植养殖技术,向特困士兵家庭集资捐款、提供致富信息和帮助落实致富项目,依托“民兵之家”开办养殖、种植培训班,帮助军属掌握实用技术,提高他们致富本领和创业能力。目前,该区人武部共走访服务士兵家庭150多户,为他们办实事300余件,为特困家庭捐款10000余元,极大地鼓舞了服役战士立足岗位练兵热情。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