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一醉汉身边放煤气罐打碎10瓶白酒拿打火机叫嚷自杀
2009-09-16 09:58:3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金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6日讯 15日21时40分许,哈尔滨市道外公安分局火车头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东铁街一居民在家中倒了大量白酒,欲点火自杀。民警和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发现,室内床上的被褥已被白酒浸透,地面上随处可见白酒,旁边还有一个煤气罐和一个氧气瓶。一名情绪激动的男子正手持打火机欲引燃一挂鞭炮,危急时刻民警和消防队员果断出击,制止事态恶化。

  一·轻生

  今年53岁的董某家住道外区东铁街,已离异10多年,多年来董某一直独居。平日里董某经常酗酒,儿子对其有些反感,也很久没有回家看他。

  9月15日下午,酒后的董某买了一只鸡,特意准备了两个小菜在家中喝起酒来。喝了一些酒后,非常想念儿子的董某给儿子打电话,几次拨打都联系不上,万念俱灰之下,他突然产生了轻生的念头。董某将家中10多瓶泡制的白酒瓶打破,将200余斤白酒倒在床上和地面上,又拿出一挂鞭炮准备点燃自杀。

  二·接警

  21时40分许,火车头派出所接到该楼一位居民报警电话后,教导员回学增立刻同值班民警驱车赶往现场。到达现场的民警刚走到单元门口就闻到一股浓重的白酒味。

  民警来到董某家门前,用力敲打他家的大门,屋内传出董某的声音:“你们进来我就点火自杀”。为防止意外,民警迅速跑出单元门口,透过南面的窗户发现董某正在卧室内来回走动,卧室中间的餐桌上有3盘菜,身边不远处摆放着一个煤气罐和一个氧气瓶,地面上有许多玻璃碎片。

  民警见到屋内情况后,立刻透过窗户试图与董某交涉。董某看见民警后,情绪更加激动,快步走到窗前,拿起一硬物将余下的窗户玻璃打破,并大声喊叫:“我要见儿子。”随后,男子顺手拿起一挂鞭炮和打火机,扬言:“你们进来我就点火,我也不想活了。”

  三·疏散

  屋内涌出的白酒味很浓重,回学增意识到这一危险后,派民警迅速疏散转移该楼近百户居民,同时拨打了119电话。大约5分钟后,太平消防中队的消防队员来到了现场,消防战士手持水枪蹲守在窗下,瞄准了屋内欲点燃鞭炮的董某。

  

  四·排险

  就在民警们站在窗外耐心地劝说董某时,一部分民警和消防战士兵分两路,悄悄地来到该房子的北侧阳台,用工具打破玻璃后,民警跳进阳台准备冲进屋内控制住董某。但当民警走到男子所在的卧室门口处时却发现一上锁的铁栅栏。就在消防战士准备用破拆工具拆开铁栅栏的时候。屋内的董某发现了已进屋的民警,他像发了疯一样,大喊一声,猛地按下打火机,明火很快点燃了手上的一挂鞭炮,就在鞭炮引线快燃到尽头时,消防战士的水枪同时开启,喷射出的水柱准确地打在点燃的引线上。董某被水枪击中后,身体失去平衡,屋内民警趁势上前,控制住董某。消防战士随后冲进屋内,扛出煤气罐和氧气瓶。险情排除后,时针已经指向了23时。

  由于董某喝酒过多,神志不清,民警通知“120”后,将董某送往医院治疗。目前,董某仍在医院接受治疗,据警方介绍,由于董某触犯治安管理条理,将受到处罚。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