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范伟范智博联手都市喜剧《雷人老范》将在哈杀青(组图)
2009-09-17 15:38:15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翎 荆天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拍摄场景。
 
拍摄场景。
 

记者追访“老范”

范智博。

剧中面对采访,范厨师有点无奈 。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生活报报道,由范伟领衔的都市喜剧《雷人老范》在哈尔滨拍摄已接近尾声,14日晚记者探班剧组,近距离感受了范式表演。

  范伟亮相忙对台词

  14日18时30分,哈医大四院综合楼三楼候诊区,平日里这时医生们都已下班,而当天这里却是灯火通明、熙熙攘攘,除了忙碌的工作人员,还有候场的群众演员。还未开始拍摄,记者抽空吃口盒饭,剧组的伙食不错,两荤一素,可没吃上两口,就听那边在喊“演员就位”。

  此时,一个头戴白色厨师帽,身穿白色厨师服、腰间扎着黄围裙的厨师,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是范伟,只见他来到现场,二话不说,拿着剧本就和女主角范智博对起了台词,他们的台词说得都很快,在外人听来甚至不知所云。

  “范厨师”惹麻烦

  一位工作人员来给我们说戏,原来,剧中有两位学生在范伟当厨师的那家餐馆用餐后,因为腹痛被急救车送进了医院,记者们闻讯前来采访,而其中一位学生的母亲也赶到医院与范伟算账。

  这场戏矛盾冲突最为激烈的是范伟与学生母亲的正面交锋,饰演母亲的演员揪住范伟声泪俱下地指责,说到激动处差点大打出手,幸好有范智博在一旁拉架,三个扭成一团,现场乱作一团……然而导演刚喊“停”,刚刚势同水火的双方就又笑逐颜开,看得正兴起的群众演员们这才回过味来,一边为演员们喝彩一边忍不住乐出了声。

  据称,《雷人老范》是范式品牌系列轻喜剧的开山之作,记者在现场发现,剧中范伟饰演的厨师范春雷似曾相识,“你们这是说什么呢,谁说是食物中毒,现在还没有定论呢。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你们不能听风就是雨。”范伟在说台词时仍不免有些“范德彪”式的结巴。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