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东北农业大学161名与甲流病例接触者全部解除隔离
2009-09-18 06:59:1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李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8日讯 东北农业大学与9月9日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学生)接触过的161人,经过7天的隔离观察,无发病体征,已经全部解除隔离。这是记者从东北农业大学甲型H1N1流感防控小组获悉的。

  9月9日下午,在东北农业大学发现一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在接到省疾控中心通知后,学校立即启动《东北农业大学预防甲型H1N1流感防控预案》,立即将确诊患者隔离;同时,将与其密切接触者25人(经市疾病防控中心确定:该生同寝其他同学,该生所在军训队列教官及前后左右各2米相邻同学为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安排在校医院留验观察区进行为期7天的全封闭隔离观察;将该生所在军训队列其他同学、该生同寝同学、所在军训队列教官及其他同学136人,全部安排在寝室进行为期7天的隔离观察。

  隔离期间,隔离观察学生饮食全部由学校免费提供,并派专人负责派送。东北农业大学的学校领导还看望慰问了在校医院留验观察区隔离观察的学生。学校食品学院为在医院隔离的学生购置了毛巾、香皂、手纸等生活必需品,并配备了饮水机,还给重点隔离区的学生送去水果。同时,食品学院积极与图书馆联系,为每个寝室送去《读者》、《青年文摘》等杂志书籍,及时解决学生的生活困难。校医院还为隔离同学安装了热水器,以解决学生的洗澡问题。经过学校各部门精心工作,留验观察区人心稳定,秩序井然。

  9月15日上午,哈尔滨市疾控中心通知,与学校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学生)接触的136人,经在学生公寓7天的隔离观察,无发病体征,解除了隔离。9月16日,经哈尔滨市疾控中心批准,与东北农业大学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学生)密切接触并在校医院留验观察区全封闭隔离观察的25人,于当天18时解除隔离。至此,东北农业大学与9月9日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学生)接触过的161人,经过7天的隔离观察,无发病体征,已经全部解除隔离。

  隔离解除后,学校要求,广大师生员工要继续提高防控意识,特别要注意天气变化,预防感冒。同时,各单位不能有丝毫松懈,要继续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邱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