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坚持“四个结合”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活动载体
2009-09-23 16:28: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3日讯 齐齐哈尔市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把“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作为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载体创新的总要求,以建设一流机关、打造一流队伍、创造一流业绩为目标,坚持“四个结合”,不断创新机关党建活动载体,积极搭建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实践平台,进一步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机关形象。

  一是坚持与中心工作相结合。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个目标,把市委的中心工作作为党组织工作的重心,把推动科学发展中的热点、难点作为党组织工作的重点,坚持与时俱进,打破旧有的的思维定式,创新活动设计思路,突出服务发展、推动发展的主题,深入开展“为发展建言献策”、“解放思想大讨论”等主题活动,广泛听取党员群众在发展思路、发展重点、发展措施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领导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服务。

  二是坚持与服务群众相结合。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党员熟悉政策、知识丰富、信息广泛等优势,建立党组织和党员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定期走访等制度,扎实开展好扶危济困、访贫问苦等活动,积极为困难群众、弱势群体送去政策、信息、技术、信心等各种服务,切实解决好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让群众体尝到来自上级机关和党员干部的关怀和温暖。

  三是坚持与“争先创优”相结合。机关党组织要继续扎实开展好“先锋工程”、岗位技能竞赛、“三服务”、“谋发展、作表率”、“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我为发展做贡献”、“在职党员双重管理”等主题实践活动。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争先创优,以认真负责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彰显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各级党委(党组)要大力宣传活动中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使机关党建工作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以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的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理想教育、改革开放教育等主题教育活动,向共和国生日献礼。

  四是坚持与提升素质相结合。坚持“以人为本”,围绕建设高素质的机关党员干部队伍,把开展载体活动与调动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的积极性结合起来,与打造机关干事创业精神结合起来,与增强机关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结合起来,使开展活动的过程成为锤炼队伍思想品质、提高队伍知识素养、增强队伍执行能力的过程。围绕急、难、险、重任务组织活动,积极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冲得上去,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