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同江市一居民酒醉后打媳妇砸邻居窗户被拘留十天
2009-09-23 19:54: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3日讯 (记者 邵奇) 同江市三村镇农民何某现在懊恼不已,只怪自己贪杯,失手打了媳妇不说,还把邻居家的玻璃砸了,不得不在看守所里呆上十天。

  22日晚8时许,喝的酩酊大醉的何某与一帮酒友话别后骑着摩托车回到家中。到了家门前,见大门关着,便不停的鸣笛,想让妻子苏某出来开门。苏某一向厌恶丈夫喝醉回家胡言乱语耍酒疯,有心想把他晾一晾。许久不见苏某出来,何某无奈自己踹门进院。进屋后,见苏某在看电视,不由怒从心来,随手操起水瓢、擀面杖、菜刀对苏某进行殴打,苏某躲闪不及连连求饶,无奈丈夫好像发了疯一般下死手。邻居张某听见叫喊声,好心过来劝架,可何某毫不领情,还怨邻居多管闲事,扔下被打的遍体鳞伤的妻子冲出家门,拾起铁管对张家玻璃一阵狂砸,致使六块玻璃被砸碎,张某无奈报警。

  三村边防派出所民警将醉酒的何某依法约束至酒醒后,何某并不避讳伤害妻子的事实,认为自己媳妇愿意怎么打都可以,别人管不着,至于砸邻居玻璃,认为自己喝多了,不是故意砸的,百般抵赖。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和110家庭暴力接处警相关规定,办案民警认定何某行为构成“故意伤害”、“故意损毁财物”,遂依法对何某进行行政处罚。

  铁窗内,何某认识到错误,留下了悔恨的泪水。这正是:“酒后逞能玩潇洒,砸邻玻璃把妻打;待被拘留和罚款,铁窗之内发了傻。”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