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警方打掉10个贩毒团伙 抓获241名“瘾君子”
2009-09-26 08:24:1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金刚 陈人成 刘姝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6日讯记者25日从哈尔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连日来,哈市公安禁毒战线公安民警采取多种措施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截至24日,警方共打掉贩毒团伙10个,摧毁小型制毒加工厂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3名,破获毒品案件67起,缴获冰毒、冰毒片、摇头丸等毒品3.6公斤,罂粟浆3公斤,仿真手枪1支子弹3发,管制刀具12把,运送毒品的车辆6台,毒资5万余元。同时,公安机关对全市(包括县市)涉嫌毒品违法活动的50余处公共娱乐场所进行乐清查,共查处吸毒窝点12个,查获吸毒人员241名。

  团伙租房制冰毒

  7月初,南岗分局禁毒大队查获一名李姓吸毒男子。据其供认,所吸毒品是从一个叫“范哥”的男子手中购得。经调查得知,“范哥”的真实姓名叫范国良,45岁,哈尔滨人。他伙同全成龙(吉林省延吉市人)、田泽龙等人在哈市租房制造冰毒。

  该团伙非常狡猾,经常变换制毒地点。几经周折,侦查员将该团伙在哈市道里区经纬街69号360大厦某室新开设的制毒窝点锁定。9月12日,该团伙主犯全成龙在吉林省延吉市贩运冰毒时,被当地警方查获。得知这一情况后,南岗分局禁毒大队分成3个抓捕小组,按照事先掌握的毒贩行动规律和住址,对分布在哈市3个不同地点的嫌疑人和制毒窝点进行了突袭,将范国良等4名嫌疑人擒获。在道里区经纬街69号360大厦某室的制毒窝点,查获冰毒700余克,冰毒半成品150克、冰毒片800余粒,丙酮、无水甲醇、苯甲酸等易制毒化学品4700余克及烘干设备、冷却设备、玻璃量杯、漏斗、温度计、天平等大量的制毒工具。

  种植3万株罂粟

  6月16日至18日,通河县公安局、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在乌拉浑林场施业区内发现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的6个地块,种植罂粟近3万株。通河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了“6·18”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侦破专案组。

  7月16日,通河县公安局接到报告:种植毒品的犯罪嫌疑人已上山开始割浆。抓捕组分成4组,在犯罪分子下山、返回的必经之路设卡堵截。不想,抓捕组进入现场时被种毒嫌疑人设立的暗哨发现,种毒嫌疑人逃入密林,现场抓捕没有成功。

  7月17日零时30分,1号卡点盘查了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红色奇瑞QQ出租车,车内乘坐5人,除司机持有身份证外,其余4人均无身份证件,形迹十分可疑,在检查车厢内物品时发现了两瓶疑似毒品提取物罂粟浆的物品。侦查员将车内人员带到县公安局核实审查,确认塑料瓶内装的就是罂粟浆后,立即开展审讯工作,在强大的政治攻势和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陈学军、赵臣、赵国、赵君(均为延寿县的农民)交代了种植毒品原植物的犯罪事实及另一同伙王金利的下落,通河公安局迅速调集警力赶到王金利的藏匿地点,将其抓捕归案。至此,这起特大毒品种植案成功告破。共抓获种毒嫌疑人5名,铲除罂粟原植物2万余株,缴获种毒嫌疑人收割的毒品原植物罂粟浆3公斤。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