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4所省市重点高中开招俄语生 学俄语人数增加
2009-09-26 14:32:07 来源:生活报  作者:吕晓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生活报报道,今年,哈市4所省市重点高中开招俄语生,加之俄语生高考时我省有降段录取政策,所以新学期开学后,哈市嵩山中学和黑大附中共有百名初一新生选学了俄语。在哈市初中面临退出课堂的俄语课又“起死回生”。

  据了解,大约从2000年开始,哈市开设俄语课的初中学校逐年减少,到了2005年,哈市市区只剩黑大附中一所初中开设了俄语课。俄语课在哈市初中面临退出课堂。今年,由于哈市4所省市重点高中——哈六中、哈九中、哈十二中、哈十四中开始招收哈市初中俄语生源,加上为了给高中储备俄语生源,哈市教育局批准公办初中嵩山中学可以面向哈市市区招收学习俄语的学生。新学期开学后,哈市嵩山中学迎来了来自哈市市区的50余名选学俄语的新生。据该校张校长介绍,目前,在公办初中里,嵩山中学是唯一一所学生可以选学俄语的学校;与公办校一样开设俄语课的初中还有黑大附中,据了解,去年到黑大附中报名学习俄语的初一新生只有20余人,而今年达到了50人。

  据悉,我省对俄语语种考生,在所报省属院校(除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3个部属院校以外的其他省内招生院校)调档分数线下降低20分投档,由院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