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民警冒坠楼危险成功救下一82岁轻生老者
2009-09-27 09:05:04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陆军 乔耀东 安海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7日讯 9月24日19时15分,齐齐哈尔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一老人趴在龙北街道西田家花园居民楼的阳台上要跳楼。

  接到报警后,110迅速指令巡特警支队九大队、正阳派出所消防特勤中队携带消防气垫赶往现场。巡特警支队九大队副大队长孙玉林带领值班民警申有祥、唐福峰首先到达现场,看到轻生者趴在三楼阳台外侧的铁护栏上,一条腿伸出铁护栏外,随时有掉下的危险。经现场走访了解到轻生者是此楼住户,已经82岁了,其家中无人开门。110报警台接到此情况反馈后,立即对多个报警电话逐一进行联系核实,其中一报警人自称是老人的孙子,现在就在室内,因害怕不敢开门。110指调员讲明利害关系,鼓励其与民警配合。做好老人孙子的工作后,110立即将情况及时通报给出警单位。孙玉林与正阳派出所民警马上返回,叫开门后迅速跑向屋内阳台东西两侧窗户,孙玉林一只手把住窗户,另一只手死死拽住老人胳膊。因东窗户与老人间有一段距离,孙玉林顾不上从楼上坠下的危险将身子探出窗外,一把将轻生老人抱住拉回屋内。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