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三棵树跨线桥竣工通车 限速40公里荷载重量30吨
2009-09-30 07:31:0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明磊 路维滨 张立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30日讯 29日上午,经过维修的三棵树跨线桥竣工通车。据了解,该桥于6月15日开始施工维修,经过3个半月的紧张施工,于昨日正式竣工并通车。该桥通车后,限时速40公里,限高4米,其荷载重量将达30吨。

  昨天10时,记者在位于道外区东直路上的三棵树跨线桥上看到,桥面经过整修后更加平整,清晰的交通标志线也喷涂完毕。一些行人、车辆已经在该跨线桥通行。据市城管局道桥办工程科关剑明介绍,该桥维修时采取基础不动、更换桥梁板、新建桥面系工艺进行维修加固处理。维修总量为全长625.141米,主桥桥长151.2米,新建机动车道6945平方米,政府投入资金1300万元。维修期间,采取单幅半封闭的昼夜维修方法。

  据了解,三棵树跨线桥位于哈尔滨市道外区东直路,是哈尔滨市通往东部的唯一通道,桥下火车通行,桥上行车走人,发挥着重要交通枢纽作用。今年3月下旬,市道桥办桥管所巡管人员在日常巡视检查中发现,三棵树跨线桥桥面出现多条纵向裂缝,并且双向开裂,桥面系整体刚度破坏,承载力下降,形成单板受力,随时可能发生梁板折断的情况,存在严重结构安全隐患,并威胁桥下铁路交通的行车安全。经过论证,决定采取维修加固方案,工程人员更换桥的上部结构,加固下部结构,以提高承载能力。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