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经济旅游图片
搜 索
庆丰收 迎中秋 五味子采摘节在森工清河林区揭幕
2009-10-02 14:03: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秀珍 张旭光 李红阳 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采摘后的五味子需要进行晾晒。高秀珍摄
丰收的喜悦。高秀珍摄
  东北网10月2日讯(高秀珍 张旭光 记者 李红阳 高长利)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喜迎即将来临的中秋佳节,我省森工总局清河林区日前举办了别开生面的五味子采摘节。在秀美的清河林区五味子园,广大干部职工群众聚集一堂,“摘取”丰收的喜悦,由此也拉开了清河林区五味子收获的序幕。

  今年,清河林区2400多公顷的五味子进入盛果期,每颗苗木产量平均达到5斤以上,每公顷产值可达30万元,五味子不但带动了清河林区的经济发展,每年还可为上万人提供就业岗位。

  采摘节上,100多名来自林区和附近村屯的务工人员分成五组,手提挎篮,在号令声中一齐涌入五味子园,开始了半个小时的抢收竞赛。一串串圆润饱满、晶莹剔透的果实摇曳着挂满枝头,仿佛在向人们挥手示意,采摘者的脸上更是洋溢着欣慰的笑容,共同赞叹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当日,省文明办、省森工总局领导还深入清河林区的原始森林,为辛勤工作在一线的林业工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庆丰收迎中秋,五味子采摘节在森工清河林区揭幕。 高秀珍摄
庆丰收迎中秋,五味子采摘节在森工清河林区揭幕。高秀珍摄.


省文明办、省森工总局领导慰问工作在一线的林业职工。高秀珍摄
文艺工作者走进原始森林慰问林业职工。高秀珍摄
五味子采摘节在森工清河林区揭幕。高秀珍摄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