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冰城女孩李雨谈阅兵经历:一练六小时 没留照片很遗憾
2009-10-10 07:14:3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李欣瑜 李幸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0日讯 李雨,1989年生于哈尔滨,2009年考入北京建筑工程学院。10月1日,她和3000多名同学一起组成“春天的故事”方队,走过了天安门,接受了祖国人民的检阅。

  3000名同学共奋进

  李雨告诉记者,“春天的故事”是由中央财经大学与北京建筑工程学院联合组成的方队。“整个方队共有3000多名学生,每一排63个人,共51排。”李雨介绍,她们是7月初接到通知的,刚接到通知的时候就知道假期要在训练中度过了,当时觉得特别高兴,能为建国60周年献礼是自己的荣誉。但是训练刚开始她就想打退堂鼓了,“最难的是每次训练都要6个多小时,在这期间必须要保持微笑,每次训练结束后脸都僵住了。”此外,每一步的间距必须是60厘米,而且每走一步都要踩在背景音乐的节奏点上。

  凌晨去训练

  由于7、8月份的天气炎热,训练的时间又很长,为了尽量避免被阳光暴晒,她们经常晚上起来合演。训练时都有救护车在停在旁边。“我们同学都开玩笑地说,救护车是我们最亲密的战友。”

  在3个月的训练中最让李雨难忘的,就是凌晨1点多的时候坐车去北京昌平区演练。有一次,她们在雨中训练,中间休息的时候她竟在雨中坐在路边睡着了。李雨说,最开始觉得很委屈,但是当自己和同学们站在训练场上的时候,却有一种莫名的兴奋,因为能亲身参与建国60周年的庆典,无论对自己还是其他同学都是此生难忘的经历。

  不能拍照留念

  采访中李雨表示:“当初我们参加训练方队的时候,思想上都经过了很严格的考察。对于很多方队的具体情况,我们还要求保密,在训练的时候不能带手机和照相机,很多同学们都想拍张照片留个念,但是我们有规定,不可以拍照。所以直到国庆阅兵结束到现在我也没留下一张照片。”虽然李雨觉得没留下一张照片很遗憾,但是她说这样珍贵的记忆即使在心里回忆也已经很幸福了。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