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今冬征兵工作全面启动 11月1日征集12月10日起运新兵
2009-10-13 08:22:56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刘延涛 柴权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3日讯 今冬征兵工作昨天全面启动,11月1日起开始征集,12月10日起运新兵,12月31日前运送完毕,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副市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哈警备区司令员、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熟对2008年全市征兵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今冬征兵工作进行部署。

  据了解,今冬征兵的对象和范围为各级各类院校(普通本科、高职高专、普通高中、普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2009年应届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征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同等学历的,优先征集应届毕业生入伍。征集的非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在县(市、区)范围内,优先征集大专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入伍,然后再征集高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入伍。征集的农业户口青年,应尽量具备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在县(市、区)范围内,优先征集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入伍,然后再征集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入伍。征集的女青年,为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的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和2009年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

  按规定,各级各类院校学生完成专业课程学习后,参加实习至2010年毕业的,本人自愿应征并且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入伍。依法应当缓征的正在全日制高等学校就学的学生,本人自愿应征并且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入伍,并尽量征集2009年入学的学生,原就读学校按照有关规定保留其学籍,退伍后准其复学。

  今年哈市征集新兵的年龄标准是:男青年为2009年年满18至20周岁,高中毕业文化程度的青年可放宽到21周岁;女青年为2009年年满18至19周岁。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和在校学生征集的年龄按照有关文件规定执行。另外,根据本人自愿,也可征集部分年满17周岁的2009年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学生入伍。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