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市民:今年菜贵 菜农:别卖不出去 环卫:每年这时挺累人
2009-10-14 14:16:5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肖明 贾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车走地难净,菜叶满地堆。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黑龙江日报报道,又是一年秋菜上市的日子,街边路角一下子热闹了起来,绿油油的秋菜让整个城市生活的味道更浓了。市民说,今年的菜贵,可是还是舍不掉储菜过冬的老习惯。他们念叨着,这才像过日子的样儿;菜农说,现在种菜不易呀,价涨了,因为成本也赶着涨。他们嘀咕着,贵了可别卖不出去;环卫工人说,每年这时候挺累人。他们合计着,买菜的热乎劲也就这么几天,挺挺就过去了……

  其实,在物资丰富的今天,秋菜这点事儿,真不是啥大事,只是北方城市一个很自然而普遍的生活方式的沿袭。

  我们说,秋菜这点事儿,买的不是菜,是习惯。

    自秋菜上市以来,环卫部门垃圾处理量多了很多,每天仅拉运菜叶就达120吨以上。哈尔滨市南岗区通达小队小队长陈大姐说:“我们小队负责这一带的清扫保洁工作,早市过后,秋菜垃圾每天清理量无法统计,尤其是这几天,仅我们小队辖区每天就至少要装二十几辆手推车,多的时候20吨的大型压缩车一车都拉不完。”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