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一老贼摸黑入室盗窃触警铃 民警瓮中捉“贼”
2009-10-15 13:36:26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王海龙 刘春雨 张志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5日讯 9月18日23时许,正在家里休息的梅里斯移动分公司共和营业厅职员陈晓龙家里突然警铃大作,陈晓龙起身一看,原来是营业厅设在自己家里的报警器正在报警。“营业厅出事了!”陈晓龙第一时间将报警电话打到了共和派出所里。

  两位值班民警于刚和宋宇立即出警火速赶到营业厅时,经检查发现,营业厅的一扇窗户的铁栏杆折断,窗户被撬开。宋宇当即把守该窗户,于刚与职员陈晓龙一起打开营业厅的卷帘门欲进入营业厅内查看。可就在卷帘门刚刚被打开之时,一团黑影嗖地从里面窜出。于刚出手迅速,一把将其抓住,两人随即扭打在一起。在搏斗中,于刚的左手突然传来一阵钻心的痛疼,但于刚顾不得这些,忍着剧痛死死抓住犯罪分子不放。就在这时,民警宋宇在确定该犯无其他同伙后,迅速过来支援于刚,两人一同将犯罪分子制服,并在其身上搜出螺丝刀、钳子、锯条等作案工具和955元现金。

  经审查明,该犯罪嫌疑人颜某,54岁,讷河团结乡人。据其交代,他在讷河老家时经常偷狗、偷煤,小偷、小摸不断,1991年因盗窃罪被判刑5年。出狱后,居无定所,现暂居在齐市。

  2009年9月18日18时许,颜某窜至梅里斯区共和镇,经踩点后,决定在共和移动营业厅实施盗窃。当晚23时许,他用木棍撬开营业厅窗户的铁栏杆,撬开窗户进入室内,盗得营业柜台内现金955元,继而又将营业厅财务保险柜移至窗口准备搬出,这时共和派出所民警于刚、宋宇及时赶到,将其抓了现行。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