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节后废品成堆 破烂王收入比平时高出两三倍
2009-10-15 13:45:16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金 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10月15日讯两大节日过后,许多礼品包装盒变成废品堆放在家中。近一周以来,破烂王们走街串巷、进入居民小区开始忙绿起来。据收废品的张志才介绍,今年国庆、中秋两大节日8天长假,可是他们一年中“淘金”的日子,收入比平时高出两三倍。

  昨日上午10时,记者在龙沙区滨湖小区看到,在距小区80米的路段上,就有3个收废品的三轮车出现,他们不断地敲着铁盆招揽生意,一时间吆喝声连成一片,记者看到,不时有小区的居民打开窗户招呼收废品的人上楼回收废品,装着废品的三轮车上堆着不少稀奇古怪的礼品盒尽显奢华,其中高档月饼盒、保健品盒、礼品盒、水果箱和酒类包装盒最多。一位收废品的告诉记者,他是克东县人,两年前和妻子来到齐市租房子干起了废品回收,尽管孩子和父母都在家里,但节日期间没有回家,因为这个时候往往是他们一年当中生意最好的时候,特别是一些高档小区,许多居民家里在节日过后都积攒了大量的废品,不能放过这个好机会,近一周的收入比平时多出两三倍。

  在滨湖小区16号楼楼下,来自浙江省收废品的李俊说:“现在城里人真有钱呀,你看,这还挺好的香梨、金丝柚子,还有月饼咋就扔了呢!太可惜了,实在是浪费。”

  下楼卖废品的孙先生说,国庆节单位分了4盒月饼,两箱水果,儿女又送来4盒月饼,还有4箱水果,吃不了,真是浪费,节日期间积攒了大量废品盒,找来收废品的人,却发现废品的价格比平时低了很多,原本5角钱一公斤的纸壳变成了3角钱一公斤,收废品的也想在这个时候多赚点钱。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