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东宁至珲春铁路建设启动 三大项目助推东宁四通八达
2009-10-16 14:11: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良武 朱丹钰 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6日讯 (王良武 记者 朱丹钰 高长利) 15日,牡丹江市东宁县举行了绥—东高速公路开工仪式、东—珲省界公路竣工通车剪彩仪式和东宁至珲春铁路建设启动仪式。这三大交通项目,将加强绥芬河、东宁同珲春及丹东、大连等东北地区东部口岸之间的联系,有力地推动黑龙江省东部地区的经济发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凤春为项目奠基、剪彩。

  据了解,绥—东高速公路从绥满高速公路绥芬河市永胜村至东宁口岸,全长56公里,建设里程为47.1公里,总投资12.89亿元。该项目分为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先期投入7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将连接东宁和绥芬河两个国家一类口岸,加快中俄物流通关速度。

  东—珲省界公路是黑龙江省重点交通工程项目。该项目从老黑山镇老黑山村至黑、吉两省交界处,全长49.6公里,总投资1.95亿元。该项目自2007年开工,2009年10月交工,贯通了黑、吉、辽东北东部公路,为东宁县煤炭运输和加强绥芬河、珲春、东宁三个口岸之间的联系创造便利条件。

  东宁至珲春铁路是东北亚东部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220公里,估算总投资77亿元。其中,东宁段长88公里,投资30亿元。该项目2010年上半年开工,2013年上半年竣工。目前该项目已经铁道部立项,结束了野外勘探,开始室内设计,10月中旬进行施工设计,进入全面启动阶段。

  符凤春指出,开工建设的绥—东高速公路,是黑龙江东部区域公路网的重要干线。它的建设可有效解决301国道断头路的问题,完善东北“东边道”交通体系,打通黑龙江省又一条入关及经大连入海通道,增强黑龙江、吉林、辽宁东部沿海、沿边口岸之间的联系,推进哈牡绥东对俄贸易加工区建设,拉动东北三省东部边境地区的发展。希望有关部门克服困难,抢抓工期,保质保量,确保这条路早日建成通车,服务和推动全省发展。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