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调整学校“甲流”防控工作 防控形势严峻
2009-10-17 21:34:12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孙宇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10月17日讯 16日下午,全市学校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市党政机关办公中心召开。结合国家目前对流感疫情的防控要求,齐市对学校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防控工作进行了进一步调整。

  “两节”过后学校开学,长假期间人员流动性带来的疾病传播风险明显增加。齐市地处北方,今冬明春是流感高发季节,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会议要求,为提升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对甲型H1N1流感要重点预防聚集性疫情和实施重症病例救治,力争实现不流行、不暴发、不蔓延。学校、托幼机构、托老机构、建筑工地和医院,依然是防控的重点场所和关键部位。各类学校要按照病例报告情况,修订应急处置预案和工作方案。要充分发挥保健所和校医的主体作用,严格执行晨午检工作制度,建立健康监测档案和体温登记记录。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主动与卫生行政部门对接,各县(市)区卫生行政部门组织辖区内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专业人员进驻学校,指导学校防控工作,发现有确诊病例,需要班级、年级和全校临时停课的,要由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专家做出评估,当地县(市)区政府做出决定。全市卫生系统各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在卫生行政部门的领导下做好日常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