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全国乡镇企业和县域经济发展峰会在宝清县举行(图)
2009-10-19 12:21: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马淑芬 路云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全国乡镇企业和县域经济发展峰会现场。
农业部原部长、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顾问陈耀邦在峰会上致辞。
  东北网10月19日讯 (马淑芬 记者 路云强)近日,全国乡镇企业和县域经济发展峰会在黑龙江省宝清县举行。会议提出,各地要把发展乡镇企业作为壮大县域经济、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实现乡镇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和县域经济的跨越提升。

  农业部原部长、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顾问陈耀邦在会上以“乡镇企业是壮大县域经济的重要力量”为题发表讲话。他指出,各地市必须充分认识发展县域经济对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大力发展乡镇企业对壮大县域经济、扩大农村富余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的意义,坚定不移地发展乡镇企业,推进农业现代化,促进工业化、城镇化。

  农业部乡镇企业局副局长卢永军在会上宣读了《关于全国发展县域经济突出贡献乡镇企业和人物特别认定的决定》,全国发展县城经济做出突出贡献的集贤县晨光牧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宝清县县委书记张野等人受到表彰。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