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19日降初雪 省内局部降温达6-8℃
2009-10-20 09:02: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贾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市降雨导致堵车。首席记者鲁明摄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生活报报道,来自省气象台的消息,19日黑龙江省受到低压系统影响,大部分地区都出现降水天气,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还降下初雪。雨雪过后,我省气温将明显下降,部分道路会出现结冰,请市民注意出行安全。

  大庆小学生冒雪上学。姚忠源摄

  大庆齐市雪景迷人

  据记者了解,19日我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水,而大庆则降下今年的第一场雪。赴大庆出差的哈尔滨市民张振宏,中午下车时发现大庆已经披上了银装。“从哈尔滨出发时下的是雨,没想到到了大庆就已经是一片冰雪的景象了。”张先生说。

  据大庆市民任敏介绍,早8时大庆的天空就阴沉着,不时有雨点掉下。中午时分,雪花飘落下来,小区内的草地和停放的车辆很快就覆盖了一层洁白的雪花。

  大庆气象台19日发布了道路结冰警报,提示市民注意行车。

  与此同时,齐齐哈尔也降下了小雪。据齐齐哈尔市民王先生介绍,早晨8时左右,齐市纷纷扬扬地飘起了雪花。马路上的雪很快就消失了,道路两旁植被上的雪却“站”住了,黄绿相间的树叶从白雪中显露出来,别有一番意境。不少市民拿出相机、手机拍下这转瞬即逝的初雪美景。午后,雪花逐渐被雨水取代,街道两侧的薄雪也很快不见了踪影。

  齐市迷人的雪景

  哈市深夜飘起小雪

  19日,哈市从清晨5时开始降雨,持续了一整天,最高气温只有9℃。23时许,哈市也下起了小雪,雪花落地即化。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哈市19日的降水量为4毫米左右。哈市的气温将进一步下降,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市民应及时换上厚衣,注意预防疾病。

  据省气象台预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9日白天开始我省气温自西向东明显下降,48小时内,北部地区降温幅度4-6℃,南部、东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6-8℃,相关部门应做好防寒工作。另外,19日夜间我省西南部地区有雨夹雪,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道路结冰,市民出行时应注意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邵月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