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两名居家隔离患者已基本治愈 5名密切接触者无症状
2009-10-20 10:37:55 来源:东北网-林城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伊春10月20日讯(刘岩 记者华方芝) 为预防甲流疫情在市中心区发生和蔓延,日前,伊春区区长张更利带领卫生局、教育局、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到区内托幼机构、敬老院、黎明小学等人群密集场所进行检查,竭尽全力保障弱势群体身心健康。

  自甲流输入性病例在伊春市发现后,伊春区政府多次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区长办公会议,制定了防控应急预案等联防联控工作协调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根据区政府的部署,伊春区卫生局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应急演练;区卫生部门组织相关单位对幼儿园、学校、商场等人群密集的单位、场所的卫生采取及时打扫、药水定时喷洒、定期检查等防范措施,加大疫情监测力度,对发现的一般流感疫情,做到了及时登记、报告和处置。区财政局落实了10万元应急经费,强化应急保障,全力确保物资配备到位。卫生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对两名患者流调后采取居家隔离治疗,对5名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实施居家医学观察。通过7天精心治疗,两名居家隔离患者现已基本治愈,5名密切接触者无流感样症状出现。截至目前,伊春区无新增甲流病例。

责任编辑:刘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