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西客站尚未开建私建房泛滥 4个月拆除400余处违章建筑
2009-10-20 14:09:2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马骏 杨威 李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0日讯 你来我躲,你走我建;两天起外墙,三天盖屋顶———近日,哈西客站工程即将开工,附近一些人趁机采取游击战术大兴土木私建。

  新成立的哈西客站执法局派人死看死守,截至到16日的4个月内,在哈西治安大队的全力配合下,共拆除违法私建400多处,拆违总面积18万平方米,拆违面积接近全市拆违总量近一半。

  6月中旬,有人在附近私建了一处二层楼尚未封顶,执法人员马上依法进行了拆除。但私建者并未死心,8月,又将小二楼建起,随即又被执法人员拆除。“十一”,私建者再建,被执法人员第三次拆除。

  哈西客站执法局马科长说,哈西客站工程为国家重点工程。7月7日,南岗区政府、道里区政府等10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依法拆除哈尔滨西客站地区违法建筑的通告》,明确规定西客站地区严禁违法建设。但仍有少数人勾结当地个别村民,顶风私建滥建。市城管行政执法局配合哈西办,于6月9日成立了西客站地区执法分局,在日常管控和及时拆除的前提下,先后组织了“7·8”红星村大规模拆违、“9·14”正阳木家属区集中拆违等会战,加上日常拆除的私建,共拆除违法建筑457处,总面积185757平方米。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