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日军遗留炮弹险被市民卖了下馆子 幸被巡逻民警及时制止
2009-10-20 13:51:41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齐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0日讯 哈尔滨市道里区一建筑工地在施工时,挖出一枚侵华日军遗留的完好炮弹。正在围观群众商量着将这颗炮弹藏起来,卖个好价钱时,巡逻的民警及时发现情况并阻止了这起安全隐患。

  近日,道里区工农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巡逻时,在天鹅湾小区建筑工地现场,看到有二三十名群众正围在一起议论纷纷。有人说,“这个炮弹准能卖个好价钱,卖出下馆子钱不成问题”。随后人们开始议论着想办法把这枚炮弹找个地方藏起来。

  民警走进围观人群,看到大家围着的竟是一枚大炮弹,因多年埋在地下,已经生了厚厚的铁锈。民警立即将围观群众疏散,并上报给道里公安分局指挥中心,随后,治安大队民警赶到现场,一起将这枚炮弹转移到安全的地方进行妥善处置。

  经有关专家鉴定:该炮弹是侵华日军遗留下来的,是枚引信完好的炮弹,如被市民私自处置,后果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