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欧陆风情“十一街”“雕塑温度计”用电子感应器
2009-10-21 16:23:10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黄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1日讯 在哈尔滨市道里区刚刚整体改造完成的欧陆风情“十一街”上,一个集时钟、温度计和雕塑为一体的雕塑电子钟即将安装完毕。一些市民感到新奇:哈尔滨市冬季最低温度在零下30℃左右,如何保证这个温度计在低温下正常使用?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电子钟下部的温度计设有摄氏、华氏两种温度显示,其中摄氏温度在40℃至零下40℃,华氏温度在100℃至零下20℃之间。温度计上是电子钟。一座重达1.5吨的青铜雕塑丘比特(图中画红圈的位置)已送到了现场,施工人员正准备用吊车将其安装在电子钟上面。

  据为西十一道街设计雕塑的哈尔滨鼎天原创艺术设计室设计师程洪讲,欧陆风情“十一街”上有四座雕塑,分别为“丘比特”、“三女神”、“酒神”、“乐神”,都是古希腊艺术风格。

  据了解,这个大温度计并非普通水银温度计,而是用可夜间发光的LED作为显示屏主体,在电子钟上安装了一个电子温度感应器,用来测量、收集室外温度,再传到LED显示屏上。该温度感应器可保证在零下50℃至50℃间正常使用。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