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交警开展夜查行动 54台违法大货被查扣1人被行拘
2009-10-22 20:15: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进胜 赵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2日讯 (李进胜 记者 赵海) 21日夜,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夜查行动,集中取缔夜间机动车各种交通违法行为,54台违法的大型货运车辆被依法查扣。

  21日19时,一辆悬挂“沈K30564”号牌的大型货车因有超载嫌疑被交警取缔,驾驶人下车后不能出示任何证件,趁交警检查别的车辆时离开现场,交警只得先将车辆暂时扣留待查。交警在检查一台悬挂“黑L45819”号牌捷达牌轿车时发现,该车驾驶人有饮酒嫌疑。

  经过对其进行的呼吸酒精测试结果为43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车,该人承认自己在道里区的某饭店一个人喝了1瓶啤酒。交警通过移动执法终端查询,该车牌有伪造号牌嫌疑,车辆被扣留待查,交警部门依法对驾驶人曲鹏飞处以200元罚款、暂扣3个月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同时一次记6分;其车辆牌照问题另行调查处理。在道外区南极街执勤的交警在检查一台悬挂“黑A08375”号牌丰田牌面包车时,该车的车辆号牌状态已经转出,但驾驶人李世枫说:“当时转出后在绥化市没有落上牌子,就一直这么开着了。”交警依法将车扣留。截至21时当晚夜查中交警部门共罚款61600元,扣留各种问题机动车91台,其中54台违法的大型货运车辆被依法查扣,取缔饮酒后驾驶机动车1人,1名无证驾车者被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