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霜降至黑龙江未来几天将降雨随后气温将下降
2009-10-23 09:49:32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生活报报道,23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据省气象台预测,霜降过后我省冷空气将逐渐增多增强,未来10天内,我省还将迎来两次降水过程。

  霜降是秋季最后一个节气,是秋季到冬季的过渡节气,意味着秋天即将结束,冬天将要来临。未来10天我省冷空气活动频繁,但23日至25日还将有一次升温过程,让人们再次感受到温暖。此外,24日至25日、27日至28日都将出现降水天气,后一次降水将比较明显,随后气温将下降。

  气象专家介绍,霜降节气后,由于寒冷刺激,人体新陈代谢增强,耗热量增多,胃液及各种消化液分泌增多,必然会加重胃肠功能负担,因此,霜降节气是慢性胃炎和胃十二指肠溃疡病复发的高峰期,肠胃病人在寒冷的深秋及冬天,要注意自我保养。同时,市民尤其是老年人还要预防骨关节疾病,注意保暖,适当锻炼身体。

责任编辑:隋洪波